今天610就是我手術的好日子,可是因為近來卡在咽喉的鼻涕一直揮之不去,死都不流出來,拚命往咽喉裡去,所以手術前一夜,我都沒有好好睡覺,一直躺到早上7點才睡去,又因為要去除臉部水腫,所以近中午11點就趕快爬來,走動走動,順便含片維他命c來消一下火氣

 

我的雙眼皮手術手術時間是下午4,報到時,手術室人員請我必須要填三張單子,分別是:皮膚科一般手術同意書/皮膚科局部麻醉同意書/手術藥品自費簽收,簽這種手術同意書我這可是頭一遭,裡面的內容是確認和告知所實施的手術和麻醉風險,而且連時間是幾點幾分,都要簽得清清楚楚的,真是夠仔細的啦

 

接著要量體溫(量了二次,可能咽喉炎讓體溫有升高)和血壓-我想我的血壓應該有破一百二,因為緊張加上沒睡好,然後就可以去更衣間換手術用的上衣/褲子/帽子(這裡的手術房旁邊有一間更衣室+洗手室和四間休息室),上衣讓我研究了一下,因為找不到釦子,這種衣服要內綁綁,外綁綁,很鬆的穿起來,另外還有令我百思費解的水龍頭,找不到開關,又不是感應式,..我要如何洗手啊?….,原來用腳踩的(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!你要想洗手,請先用腳踩一地上的開關or幫浦)

 

手術前,黃耀立醫師來測量寬度和作黑線標記在我的二邊眼皮上,

進入手術房後,我可能很多事都記不清楚了,因為一直緊張和痛啊痛!

我很清楚記得第一針右眼的麻醉劑:刺刺長長的痛(心中就開始亂亂喊,我的主耶穌,彌賽亞,天父原諒我這個傻妹,小無賴,愛美又怕痛的死孩子),而左眼的麻醉劑比較輕,所以非常能夠感覺到手術線進到又出去眼皮的情況接著是開小口,因為我的眼皮脂肪較多,所以必須將它們抽出來,整個開小口的進度非常順暢(很可能我前面唸了一大堆的祈禱文),脂肪們很乖巧地滑出來,讓醫師來夾住它們,燒一下,然後就剪一剪,它們就離開了我,一點都沒有折磨到我(只是我心臟緊張跳到要破表了,我用力地抓著雙腳,用力地數秒)

 

就在我覺得快要數不下去時,親愛的醫師終於說了一句結束了,我的眼淚就很暢快地流下來,然後護士端來我的脂肪們:左邊的像一支小雞腿,右邊的像一堆豬五花,因為眼睛又腫又痛,所以我真的含著淚水向它們揮別(脂肪啊,不要再回來了),下手術台後,轉去恢復的地方冰敷剛手術完的眼皮(30分鐘),結束後,就領了一堆藥:眼藥膏/眼藥水/止血藥丸/止痛藥丸/dicloxacillin(可能是抗生素吧)

 

回家的路途:不論是坐計程車or捷運,我不停地拿個冰袋子,壓在眼皮做冰敷,看起來有夠像一位剛受家暴的婦女,各位色大膽小的愛美人士,我只有一個心得

愛美就要不怕挨痛啊!

 

 

 

 

電眼美女的術後恢復報告:請靜待617日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helia2009 的頭像
    Phelia2009

    Show Me 密蘇里

    Phelia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